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「地震王國」讀後心得---二甲沈家萱

   這本書主要是說:有一個常常發生地震的王國,在那裡處處都沒有亮光。有一個小女孩不喜歡暗暗的地方,所以她決定一個人去找有光線的地方,在半路上,她遇到一隻迷路的瓢蟲,於是小女孩決定幫瓢蟲找回牠的家,並走出黑暗的王國。
    書中瓢蟲迷路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。我也曾經迷路過,是外婆把我找回來的。我回到家以後心情還是覺得非常害怕!那一天放學的時候,我想繞小路回家,沒想到,繞呀繞,我竟然不知道家是要往哪個方向走,我就隨便挑一條小路走,結果就迷路了。我想起外婆曾給我一張電話卡,她要我萬一迷路時,可以打電話給她,於是我就打電話給外婆,請她來載我。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敢自己隨便亂走,一定乖乖的在學校等外婆來載我。
   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,因為他們住的地方沒有是光線又很容易發生地震的地方,所以他們想找一個舒適的地方來居住,這本書告訴我們:有困難時要勇於解決問題,不能退縮。我們做事情也不可以放棄,一定要持之以恆。生命中要立一個志願,並全力去達成,雖然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的事情,也一定要堅持到最後。在過程中,如果遇到需要和大家相互幫忙的時候,要互相鼓勵、扶持,達成最終的目標。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人,也要幫助他度過難關,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很快樂的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