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我看「我的妹妹-小桃子」---四乙 林筱淇

    我們在星期一下午,看了這部感動全球的卡通:「我的妹妹-小桃子」,我先來為大家介紹裡面的內容和裡面的主角吧!
    裡面的角色有雙胞胎兄妹的阿力和小桃子、胞胎兄妹的爸媽、特殊教育學校的里美、聖治、阿文、和他們的父母親,還有阿力的同班同學,其中阿力最好的朋友是龍二。
    小桃子和阿力是早產兒,雖然阿力平平安安的出生,但是妹妹卻得了一種讓她手腳僵硬的病,每當小桃子聽到有人用口琴演奏出小青蛙這首歌時,小桃子就會感到非常開心。但是小桃子的身體愈來愈差,爸爸跟阿力和小桃子說:「生日要帶你們們到『環球影城』玩。」到了生日的前一天,爸爸卻跟阿力說:「因為小桃子的病又復發了,所以我們就不去環球影城了。」阿力聽了既生氣又失望,爸爸說:「沒關係,下次還有機會。」
    聽爸爸這麼說,阿力參加了接力賽,還跟小桃子約定好,小桃子一定要去學校看他表演,而且阿力的接力賽一定會得到第一名。但是運動會那天,阿力卻沒有看到媽媽和小桃子,運動會結束後,黑木老師趕緊叫阿力去醫院看小桃子。當他到醫院時,小桃子已經快撐不下去了,直到看到全家都到齊了,小桃子才閉上眼睛,安心的離開世間。
    看完這部影片,我感到非常難過,但是我學會了一點:看到生病或是身體有障礙的同學,不能取笑他們,反而更要去關懷他們,讓他們勇敢的站起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