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『希望的翅膀』讀後感 ---二乙許芳綺

    雖然我的年紀很小,沒有經歷九二一大地震,但是我從課本上知道地震的可怕。書中的作者遭遇九二一大地震,身邊突然都變黑暗,原本安靜的大地,傳來哭泣的聲音。作者躺在瓦礫中,動彈不得,等待救援,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原本充滿希望的心情,漸漸絕望,剎那間突然握到一雙溫暖的雙手,他知道希望沒有遠離他。
    從這本書,我看到了,我們的社會到處充滿溫暖及關懷,前陣子的八八風災時,我們全國的同胞不分彼此,紛紛參加救災的行列,有力出力,有錢出錢,讓大家的愛充滿了你我的身旁,使災區需要幫助的人,又燃起生命的希望。
    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,雖然我的年紀還太小,但我希望長大後,也有能力幫助需要的人,讓我們美麗的家園到處都是溫暖,處處是陽光。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