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「媽媽的紅色沙發」讀後心得---二甲 黃品臻

    小女孩的媽媽在纜車的餐館中工作。媽媽有一個很大的瓶子,
小女孩每天把零用錢放進大瓶子裡,外婆也拿出皮包裡的零錢讓她放進大瓶子裡。瓶子裡的零用錢如果滿了,就可以買到媽媽最喜歡的沙發了,和有玫瑰花圖樣的絨布沙發套了。有一天,他和外婆一起出去。回到家後,看到門口有兩大台的消防車,也看到房子裡的東西全燒掉了。搬進新家的那一天,鄰居帶來了許多東西送給他們。最後,她們也一起存錢買到他們想要的沙發。


    我覺得他們搬進新家的那一天,鄰居帶來好多好多的東西,讓他們可以佈置一個漂亮的新家,可以從頭開始。以前奶奶要去醫院看醫生時,就會請隔壁的伯母幫忙照顧弟弟和我,有時候伯母也會帶他們家的小妹妹,請奶奶幫忙照顧,奶奶說住在隔壁就要互相幫忙。弟弟說:「我的玩具可以借小妹妹玩。」在學校裡,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,我會過去幫忙他們。


    我覺得幫助人是一件很快樂、很快樂的事。尤其是在生命的過程中,也會像小女孩家一樣,遭遇到困難,這個時候,如果有親朋好友伸出他們的援手來幫助,就可以渡過困難了。在書中,我看到小女孩一家人對自己立下的願望,並且一家同心協力來達成這個希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