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「希望的翅膀」讀後心得 二甲 宋雨蕎 -----參加徵文比賽獲得入選



   「希望的翅膀」這本書是描寫一個小孩遇到大地震的故事。
地震真的很可怕,小孩也很可憐,但是只要不放棄希望,就會有機會得到救助,故事告訴我們:「不管有沒有人幫助你,總要自己站起來才行。」
    故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: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車被找到了。雖然它表面的漆已經被磨掉了,但它沒有被壓扁,也還能跑。雖然恐怖的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我還沒出生,但是爸爸、媽媽曾經帶我去參觀台中霧峰的九二一地震博物館。在那裡我看到操場的紅色跑道裂成兩半!讓我認識到地震可怕的破壞力,也讓我敬佩那些不怕危險的救難人員英勇的付出。
   「希望的翅膀」這本書讓我深深的感覺到生命是很可貴的,社會充滿愛心與溫暖。沒有受到災害的同胞,並沒有忘記災民的痛苦,大家同心協力幫助災民度過這場災害,就像幫助我們自己一樣。兩個月前發生的八八水災,台灣同胞又再一次伸出援手幫助災民與災區的重建工作。我覺得每一個人都要勇敢的去面對人生的挑戰,不要輕易放棄,人生就會像多了一雙翅膀,可以飛到更高更遠的天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