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好朋友不理我了

親愛的小朋友:
從小朋友的來信中,發現是跟同學(好朋友之間)出現了誤會,最讓
大家困擾。

其實人與人之間,即使是最最麻吉的朋友,也有產生誤會或不愉快的
時候。那時,你一定會覺得很著急,『怎麼辦?為什麼他不理我了?』
「我
當他是最好的麻吉,他為什麼有了新朋友,就不理我了?」
這時候,化解誤會最好的方法就是你『真誠的心』。你可以真誠的主動
的與他接觸 ,慢慢了解中間有什麼事讓對方心裡不舒服。你也可以主動加
入他的新朋友群體中。
在生活中,我們應該廣交朋友,不要固定交一兩個朋友。其實,班上的
每一個同學,都是有緣在一起,雖然每個人的個性大不相同,只要多一份『
』的心,你會發現身邊有很多朋友是一件快樂的事。即使你的好朋友不理
你了,也沒關係!因為你還有其他的朋友。
最後,小天使要叮嚀小朋友,養成『口說好話,心想好意』的習慣,
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喔!

祝大家快樂
記得!『真誠』、『包容』、『口說好話,心想好意
讓你天天都如意!!
小天使永遠關心你們

1 則留言:

永遠的向日葵 提到...

就算很親近,但若不說出來還是會誤會。
有人很會誤會別人。這種人會用自我主觀亂猜、判斷然後對待。

人若不說出來,對方只能憑著自己的想法來思考。
不只自己一人誤會,還會按照誤會的那樣傳達給其他人。

<誤會>是「自己層次的想法」,
不是「對方層次的想法」。因此一定要詢問!

都不調查也不確認就誤會的人,是「失策」、「失手」。